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光防疫!移工APP定位失聯3小時要快篩 春節當阿宅可抽獎

日月光高雄廠要求3300多名移工必須下載定位APP,並規定從宿舍到工廠若有3個小時聯絡不到人,就要快篩。 (資料照)

日月光高雄廠要求3300多名移工必須下載定位APP,並規定從宿舍到工廠若有3個小時聯絡不到人,就要快篩。 (資料照)

2022/01/22 23: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桃園市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內的亞旭電腦,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國內電子大廠紛紛採取防範之道,日月光高雄廠要求3300多名移工須下載定位APP,同時規定從宿舍到工廠若有3個小時聯絡不到人,就要快篩。

去年中旬疫情嚴峻時,日月光高雄廠規畫「住宿降載、分艙分流、移動管制」措施,隨時比對在宿與出勤人數,並規定非上班時間不得外出,避免群聚出現防疫破口,當時並完成全體外籍移工快篩作業,受檢測員工都是陰性。

國內疫情逐漸升溫,日月光半導體又有新點子,要求高雄廠3300多名住宿舍移工下載定位APP,並規定只要從宿舍到工廠中間有3個小時聯絡不到人,當事移工進入工廠前就要快篩,確認陰性才能放行。

農曆春節假期,日月光集團也希望移工不要四處趴趴走,能盡量留在宿舍內,因此祭出獎勵辦法,只要年假期間,每天留在宿舍與工廠的時間都超過20小時,就能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電動自行車等獎品。

對於日月光的新點子,有網友支持,認為非常時刻就應採取非常作法,但也有網友認為有待商榷,下載定位APP作法,形同對移工監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