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4號台中環線潭子路段通車! 豐原潭子民眾可省20分鐘路程

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原連絡道斜張橋夜景。(高公局提供)

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原連絡道斜張橋夜景。(高公局提供)

2022/01/22 19: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道4號台中環線潭子路段今天晚上6點半30分開放通車!豐原及潭子區居民可利用這次通車的豐原、潭子兩條連絡道直接銜接台74線快速公路,節省約20分鐘的路程,並紓解地方道路(台3線、中89線)尖峰壅塞情形。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高公局長趙興華及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楊瓊瓔、江啟臣等今晚皆出通車典禮。

這次通車亮點之一,在豐原連絡道跨越旱溪的景觀橋採用弦月意象單塔不對稱斜張橋設計,全長138公尺,採單跨不落墩方式跨越旱溪,保留旱溪河川既有生態,今晚並舉辦點燈儀式。

高公局同時完成該橋的維管手冊,以利市府順利接手未來之維護;斜張橋造型優美,除將成為潭子地區之嶄新景觀地標外,兩側並設置人行道及自行車道,銜接旱溪兩側既有通道,型塑更為悠閒與親民之河濱生活休憩空間,尤其晚間在造型燈光的投射下,此大橋更顯壯麗。

陳彥伯表示,未來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將於今年全線通車,將可完整串聯國道4號與台74線,除有效紓解目前國道1號台中系統至大雅交流道的交通壅塞狀況外,亦可均衡台中東側大山城地區的發展,並建構整體大台中交通網,發揮整體運輸效益。

國道4號台中環線潭子路段於22日晚上6點舉辦通車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國道4號台中環線潭子路段於22日晚上6點舉辦通車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國道4號台中環線潭子路段於22日晚上六點30分開放通車。(記者歐素美攝)

國道4號台中環線潭子路段於22日晚上六點30分開放通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