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席德進逝世40周年巡迴展最後場 宜蘭美術館展出量最多

藝術家席德進逝世40周年紀念巡迴展「茲土有情」,最後一站來到宜蘭美術館。(記者蔡昀容攝)

藝術家席德進逝世40周年紀念巡迴展「茲土有情」,最後一站來到宜蘭美術館。(記者蔡昀容攝)

2022/01/22 14:2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藝術家席德進逝世40周年紀念巡迴展「茲土有情」,最後一站來到宜蘭美術館,展出77件作品,在巡迴展中,展出量最多。席隨國民政府來台,把思鄉情化為對台灣的愛,到處戶外寫生,畫下許多台灣農村、民房景緻,同時也為台灣藝術界培育許多後輩,在台灣畫壇占一席之地。

席德進1923年出生中國四川,1948年來台,融合傳統文化元素與台灣自然人文特色,開創獨特的繪畫風格,但在創作至臻成熟之際,於1981年病逝,其好友組成基金會保管畫作,1992年捐給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約1800件。

國美館策畫席德進逝世40周年紀念巡迴展,在自家館內、嘉義市文化藝廊、國父紀念館、屏東美術館、宜蘭美術館展出,其中宜蘭美術館展期最久,展品最多,內容最豐富,展示席1970至1980年間的水彩作品,分為「台灣山水」、「民房古厝」兩個主題展出。

宜蘭美術館表示,席德進的水彩作品,掌握台灣亞熱帶海島氣候,畫面充滿氤氳迷濛水氣,他創造的特殊藝術表現語彙,不僅影響了美術界,也因為描繪的是日常景色,讓一般民眾得以與藝術親近,產生共鳴。

展期今起展至3月6日,在宜蘭美術館101、201、202展覽室,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週一休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