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確診+1!小孩從高雄返家傳染給母親 Ct值只有10

北市今新增1例確診者,為一名家庭主婦,被自高雄回台北的孩子傳染,她Ct值只有10,傳染力強。圖為環保局人員消毒畫面。(資料照,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今新增1例確診者,為一名家庭主婦,被自高雄回台北的孩子傳染,她Ct值只有10,傳染力強。圖為環保局人員消毒畫面。(資料照,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2/01/22 12: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2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創下今年單日新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證實,北市今新增1例確診者,為一名家庭主婦,被自高雄回台北的孩子傳染,她Ct值只有10,傳染力強,但感染來源細節仍須由中央公布,該案有兩天時間差,目前進行擴大匡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今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但柯文哲不受訪,黃珊珊則接受媒體聯訪談北市疫情。

黃珊珊表示,這一例不是被台北確診者傳染,而是高雄的孩子回台北,傳染給母親,至於足跡的部分,昨天知道後就進行清消和匡列,現在正進行相關作業。

黃珊珊指出,該名母親是家庭主婦,因此足跡不多,以生活足跡為主,但Ct值只有10,這是比較擔心的部分。

黃珊珊說明,這名確診者的小孩約在15日回台北,她則在18日有症狀,到昨天(21日)確診,這2天的足跡傳染度還是很高,已請同仁擴大疫調,只要能接觸到的,就要全部採檢,有接觸的就要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