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一夜暴增60例 盧秀燕:同島一命將協助中央收治確診者

北部疫情爆發,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同島一命,將協助中央收治確診者。(記者歐素美攝)

北部疫情爆發,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同島一命,將協助中央收治確診者。(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22 12: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桃園一夜暴增60例,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受訪表示,有幾個縣市疫情嚴重,醫療收容量恐不足因應,中央可能協調台中收治確診病患及集中檢疫者,強調「台灣是同島一命」,有的縣市碰到困難,台中一定義不容辭,會伸出援手予以援助。

盧秀燕說,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年節快到了,呼籲國人一定要加緊防疫。台中市政府努力防疫及市民配合,至今未有本土個案,但是仍要加嚴各項防疫措施,確保維持現況,讓大家平安過年。

盧秀燕指出,去年疫情嚴重時,首批台商返國因沒有地方集中檢疫,陳時中部長即協調台中支援,她一口答應。之前台中也支援苗栗提供防疫旅館100間房,台中市對於其他縣市一項都是相互合作協助,尤其在疫情困難之下,理所當然應該幫忙。

台中防疫措可能加嚴嗎?盧秀燕表示「不排除」,但現在台中市沒有本土個案,去年疫情嚴重時就祭出很多管制措施,已有經驗及備案,在沒有本土個案情況下,先讓大家正常生活,但病毒發展傳染很快,可能兵臨城下,必要時將視情況、視場域實施防疫備案。

盧秀燕呼籲國人,一定要落實防疫,「拜託市民朋友,這不是老生常談」。這兩天有國外資訊顯示,對幼童傷害比較大,希望家長做好防護工作,打好疫苗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小朋友,很多公共場域也要落實清消、配戴口罩及實聯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