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科寫作考「理想中的公園」 全中教:考學生創意

學測英文科全中教評論教師群認為,今年考題與生活結合。(全中教提供)

學測英文科全中教評論教師群認為,今年考題與生活結合。(全中教提供)

2022/01/22 12: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第2天首節考英文科,英文寫作題要考生描述圖片中公園的特色,並說明心目中理想公園的樣貌特色且解釋理由,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英文科試題評論教師群分析表示,寫作題考驗學生從圖片轉成文字論述的能力,亦能鑑別學生描述比較與對照的能力,還可考出學生的創意。

全中教老師表示,今年考題與生活結合,亦能讓學生發揮創意,在非選擇題部分,翻譯題貼近學生生活經驗,難易度適中,字詞皆生活實用,且為基本句型,無刁鑽用法。

老師們認為,寫作題的圖片清晰易懂且結合生活經驗,除可考驗學生從圖片轉成文字論述的能力外,亦能鑑別學生描述及比較與對照的能力,整體而言難易度適中,尤其第二段中「要求學生說明心目中理想公園的樣貌與特色,並解釋你的理由發揮個人創意的空間」可考出學生的創意。

在混合式題型部分,全中教老師分析,素養題難易度層次分明,出題設計的用心值得肯定,用字遣詞符合高中生中等程度,第47和48題組的答案好找,唯學生應注意細節,第49題較具鑑別度,尤其多選題不確定答案數,對學生會是新的挑戰,學生須細讀文章才能作答。

全中教認為,試卷非選擇題部分,難易度適中,具一般高中英文程度的學生應該可以都好發揮,且讓學生了解英文的學習也需要與生活應用結合。

學測英文科寫作考「理想中的公園」,全中教老師們認為可考出學生創意。(記者林曉雲翻攝大考中心官網)

學測英文科寫作考「理想中的公園」,全中教老師們認為可考出學生創意。(記者林曉雲翻攝大考中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