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虎添「億」 春聯求字最盼賺大錢

民眾求字以希望發大財、賺大錢最多。(記者何宗翰攝)

民眾求字以希望發大財、賺大錢最多。(記者何宗翰攝)

2022/01/22 10:5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歲末迎春賀新年,台中東區東興里辦公處與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市議員邱素貞服務處、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今天上午在東區立德東街、仁和路口的南門福神祠前廣場,舉辦「寫春聯、送春聯」活動,雖是「補班」日,300份春聯仍全部被索取一空,現場洋溢濃濃年味。

東興里辦公處今天邀請台灣省書畫協會副總幹事陳貞惠等8位老師現場揮毫,除了對聯事先寫妥,其餘則讓民眾現場選字客製,,陳貞惠表示,迎接壬寅虎年,指定書寫「福虎添『億』」的民眾最多,期盼新的一年賺大錢、發大財;其它如「招財進寶」、「開工大吉」、「迎春納福」等應景吉祥話也受青睞。

水噹噹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市議員邱素貞指出,這是協會第13年結合東興里辦公處辦理「寫春聯、送春聯」平安過好年活動,受邀的書法家與書畫家各有擅長,現場揮毫多了一些臨場感,相較印刷版的字體,少了一股匠氣、多了一點溫度。

東興里長宋茂榮說,今年因疫情影響,除取消吃湯圓外,參加人員全部戴口罩、量額溫、噴酒精,落實防疫相關措施。

國光里里長陳雅惠說,福虎年即將到來,她祈願新年平安,也寄望全球疫情早日平息。

南門福神祠前廣場舉辦「寫春聯、送春聯」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南門福神祠前廣場舉辦「寫春聯、送春聯」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