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原鄉學校「固定約會」 苗縣議員愛心認養12年

縣議員余文忠(前排右2)透過經營的王府飯店認養苗栗縣原鄉學校,今年受贈學校增至12校。(記者彭健禮攝)

縣議員余文忠(前排右2)透過經營的王府飯店認養苗栗縣原鄉學校,今年受贈學校增至12校。(記者彭健禮攝)

2022/01/21 12:2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余文忠關懷弱勢,也關心原鄉教育,他透過經營的王府飯店連續12年認養原鄉小校,今年再增1校,成長至12校,認養捐助的金額已近500萬元。縣議長鍾東錦也連續2年共襄盛舉,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共同協助原鄉學校教育發展與推動。

今年的愛心捐贈昨晚在王府飯店舉行,每校獲捐助3萬元,鍾東錦連續2年加碼捐助1萬元,原鄉縣議員黃月娥、楊文昌也出席參與,王府飯店每年的愛心捐贈,已成全縣原鄉學校校長與余文忠的固定約會,氣氛溫馨。

受贈學校包括泰安國中小、南庄國中、泰安鄉汶水、清安、梅園、象鼻、士林、泰興國小、南庄鄉東河、南庄、蓬萊國小及獅潭鄉永興國小。除了12所原鄉學校,今年頭屋國小棒球隊也獲捐助2萬元。

受贈學校校長表示,雖然偏鄉學校學童數較少,但各項行政作業和照顧學童的開銷一樣都不能少,為激發學童學習興趣,除平常課程,還會依學生特殊專長規畫課程與才藝項目,這些行政預算不足之處,都可以運用議員余文忠捐助的經費支應,藉此營造健全的校園學習環境。

余文忠表示,受贈的原鄉學校都不在他的選區,但要把有限資源用在有需要的地方,尤其針對學校教育的需求,更是必須講求均衡,才能讓苗栗的學童不會輸在起跑點。 尤其疫情期間各項愛心捐助都大量縮水,希望藉由個人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熱心企業共襄盛舉。

余文忠認養原鄉小校源於10多年前,縣長徐耀昌時任立委,他身為立委特助,在泰安鄉看到小學生每天辛苦練習打棒球,比賽期間卻因欠缺經費無法到外地參賽,為避免小朋友多年的練習付諸流水,他立刻掏出身上3萬元幫助球隊成行,後來得知其他學校也有類似狀況,於是開始透過自己經營王府飯店長期認養原鄉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