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 王國材今取消視察行程改開防疫會議

因應疫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取消視察行程改開防疫會議,著重討論春節交通場站清消。(資料照,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因應疫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取消視察行程改開防疫會議,著重討論春節交通場站清消。(資料照,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2/01/21 11: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交通部長王國材原定今下午要赴桃園A7郵政物流中心視察,也臨時取消改為召開防疫會議。王國材表示,今日視訊會議主要會討論春節防疫措施再加強作為,包含邊境與國內交通場站的部分,要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大方向下,針對細節部分研擬更精進的作為,尤其是在清潔、消毒的部分,希望不只做到夠固定時間清消,更能針對人流做重點式清消。

雖然現在台灣邊境仍未開放,不過昨日高雄港出現本土案例,外界也擔心港區工作的人員,是否有境外接觸的風險;王國材表示,現在桃園機場已經逐漸控制下來,但昨日高雄港有案例出現後,他今日會深入了解港區防疫措施、清消作為,看是否有再調整的空間。

下週末開始的春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準備好要返鄉,國內勢必會有大批人潮流動。王國材表示,現在國道服務區、各交通場站的防疫措施,雖然都有固定SOP,像是多久要清消一次等,他日前也要求各單位要依照三級警戒標準做清消,但他想再了解相關細節,包含民眾在交通場站內吃完東西後的清消作業,及場站廁所環境清消作業等。

王國材說,春節期間各交通場站、國道服務區都會有大批民眾,認為清消應該不只是1小時1次這種固定模式,希望要做到重點式清消,像是有一大批人使用廁所後,是否就要直接進行一次清消。另外,車站、列車上有條件開放飲食,及高鐵自由座等措施,王國材表示,目前都還是維持不變,除非指揮中心有進一步調整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