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向南延燒 中市2校停辦寒輔

東山高中宣佈取消寒輔。(翻攝自google)

東山高中宣佈取消寒輔。(翻攝自google)

2022/01/20 20: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向南延燒,高雄市1家3口確診,日前台北市宣布寒假課輔計畫全面暫停,中市府則評估全市未有病例且疫情相對穩定,各校寒假課業輔導及營隊照常舉行,但今日已傳出東山高中及溪南國中決定不開辦寒假輔導課。

東山高中今天宣佈寒輔活動取消,公告因應疫情升溫,這兩天家長同意申請寒假學藝活動退費比率升高,多數班級人數不足開班標準,為提早讓家長妥善規劃學生寒輔作息,依據早上臨時主管會議決議,本學年寒假學藝活動不開辦,也請家長們提早為孩子利用寒假規劃學習活動,以利下學期課程學習。

教育局表示,東山高中及溪南國中因學生參加較少,決定不開辦寒假輔導課,教育局尊重學校決定。

教育局指出,目前台中110學年度各校寒假課業輔導及營隊照常舉行,若疫情警戒升級,將滾動修正為停辦或改線上學習,但因學校輔導課非正式課程,依規由學校視家長、學生意願開設並自由參加。

台中市府也早在15日啟動宣佈「校園加嚴專案」提前加嚴部署,停止跨縣市戶外教學、交流,旅行或比賽須延期,取消行程衍生的損失費用由學校提出,教育局將補助損失費用。

因應桃機疫情不斷擴大,台北市宣布寒假課輔計畫全面暫停,中市府表示,各校寒假課業輔導及營隊照常舉行,但15日起已停止高中職以下學校跨縣市戶外教學、交流,旅行或比賽須延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