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澎湖之光! 七美西湖社區獲個人、團體雙料金點獎

七美西湖村長呂汶駿(右),率領團隊獲得金點之星,這是澎湖首次獲獎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七美西湖村長呂汶駿(右),率領團隊獲得金點之星,這是澎湖首次獲獎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2022/01/20 11: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七美鄉西湖社區榮獲今年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最高榮耀「金點之星」團體獎,幕後最大的推手村長呂汶駿,則贏得「金點英雄」個人獎殊榮,為縣爭光,成為正統澎湖之光,而西湖社區也獲得今年青青社區離島優選獎。

澎湖各離島因青壯人口大量外流,造成人口結構老化,因此推動各項活動不易。七美鄉西湖社區榮獲今年「金點之星」團體獎,寫下澎湖首次獲獎紀錄,西湖社區從全國453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脫穎而出,成為15個「金點之星」之一,機會僅千分之3.3。同時在全國數萬名關懷據點志工中,精挑細選30位金點英雄,也如沙裡淘金,呂汶駿村長得到肯定,實至名歸。

人口數僅6百餘人的西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在年輕村長呂汶駿返鄉貢獻後,帶來嶄新的氣象,平常有健康操、桌遊、足浴、烘焙、義剪、慶生會,還有寒暑假大專院校團隊服務、中西醫義診等,讓長輩們流連忘返。這些,都要歸功呂汶駿村長的統籌規劃及志工團隊的犧牲奉獻。縣長賴峰偉希望各社區以西湖社區為標竿,打造在地安老的友善環境。

另外今年青青社區營造競賽,邁入第3年已營造了48處青青社區,將在地文化特色與環境綠美化結合,為自己的社區打造一處具有觀光、產業、美觀的社區景點。今年度離島社區共有5處參與,為歷年新高,且成果均極為良好,故為彌補離島無法現場考評的遺憾,今年也特地增加離島優選獎以資鼓勵,西湖社區也名列其中。

七美金點之星團隊,再下一城獲得青青社區離島優選獎。(記者劉禹慶攝)

七美金點之星團隊,再下一城獲得青青社區離島優選獎。(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