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紅燈籠高高掛「全台限定版」 每天只亮30分

台南119古蹟燈籠夜景。(擷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119古蹟燈籠夜景。(擷自黃偉哲臉書)

2022/01/20 09: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華燈初上!春節將至,中正分隊再亮了起來!紅紅創意燈籠高高掛,而且亮燈每天晚上8時至8時30分,「全台限定版」只在台南有,想要拍美景的民眾要抓準時間,錯過了今年,可能就要等明年了!

南市消防局第7大隊中正分隊位在原119消防大樓舊址,旁邊就是「原台南合同廳舍」古蹟,昨晚配合119消防節,已掛上由國中小、幼兒園小朋友及家長共同手繪的創意燈籠2千多個,市長黃偉哲臉書分享美麗夜景照片,網友直呼「台南太美了」,也有人說「像似傳說中的武俠客棧」。

黃偉哲貼文說,這裡的每一盞燈籠都代表一個家庭跟一個創作故事,所以五顏六色風格多變,有為疫情祈福的、也有為消防員勉勵祝福的、還有恭賀即將到來的虎年春節,以及他們眼中的台南模樣與期待。此外,今年必看亮點,來自日本群馬縣的200顆御神燈,代表台日友好的象徵。

黃偉哲表示,消防隊員將各式燈籠高高掛起,用於年前的祈福,希望歲末年終火神能夠護佑台南,讓大家平安順利過好年。

不過,基於節能節電考量,創意燈籠每天晚上8時至8時30分才亮起來,預計亮到今年2月15日元宵節,想要拍夜景美照的民眾,可要來對時間「鏡頭快閃」,錯過了今年,就得等到明年了!

台南119古蹟燈籠,五彩繽紛。(擷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119古蹟燈籠,五彩繽紛。(擷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119古蹟燈籠,今年亮點有來自日本群馬縣的御神燈,象徵台日友誼。(擷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119古蹟燈籠,今年亮點有來自日本群馬縣的御神燈,象徵台日友誼。(擷自黃偉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