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聚集 台南市長黃偉哲取消春節發放紅包行程

往年農曆春節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會到廟宇發紅包,今年因應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本土疫情,將取消春節廟宇發紅包行程。(資料照,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往年農曆春節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會到廟宇發紅包,今年因應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本土疫情,將取消春節廟宇發紅包行程。(資料照,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2022/01/19 20:3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的COVID-19一級指揮中心會議中,市長黃偉哲裁示取消春節發放紅包行程。

黃偉哲表示,國內近日已出現多起Omicron本土病例,社區感染風險遽增,為避免聚集過多人潮造成防疫風險,取消春節期間在廟宇發放紅包活動,全市各衛生所也將發放篩劑讓從北部返鄉的民眾回家快篩。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此波Omicron疫情來的快又急,雖然台南市目前仍保持連續200多天的零本土疫病例,但即將來到的9天春節將會是很大的考驗,目前南市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為78.1%、第二劑為69.2%,台南市的疫苗涵蓋率(包括追加劑)要再拉高,春節期間的大小活動除落實防疫管理措施外,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手部清消用品,以及提高公共廁所的消毒頻率,並要設有醫療應變措施。

民政局也在防疫會議上,公布春節廟宇參拜的防疫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飲食期間得暫脫口罩除外)、維持實聯制、社交距離、出入管制等,超過500人的大型宗教活動,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民政局同意才可以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