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追櫻!霧台櫻花季登場 阿禮櫻花大道已開5成

霧台櫻花季今天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櫻花季今天開幕。(記者羅欣貞攝)

2022/01/19 14: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2春遊霧台櫻花季系列活動今天(19日)於霧台部落文化廣場舉行開幕式,持續到3月底,目前長約2公里的阿禮櫻花大道已開5成,台24線38K以上沿途也可見櫻花盛開,美不勝收。

今年霧台櫻花季除了結合各部落市集提供友善耕作農產品,如咖啡、愛玉、小米、紅、蜂蜜、香菇及當歸等外,另有文化體驗活動、魯凱傳統盪鞦韆、刺福球及抬花轎等,櫻花季系列活動時間從今天起至3月30日止,霧台鄉公所歡迎大家一同賞櫻趣。

霧台鄉公所表示,為避免上山車輛壅塞並提供遊客更便利的大眾運輸,將於春節期間初二(2月2日)至初六(2月6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提供交通管制及提供接駁車服務。在谷川大橋進行遊客自小客車全面管制,並規劃交通接駁車供遊客搭乘,每15分鐘一班,分三段式接駁,第一段從谷川社區直達神山部落,第二段從霧台鄉公所直達霧台部落,第三段由谷川部落直達至霧台部落,請遊客多加利用。

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今年霧台鄉的樱花季花期長,八重櫻、吉野櫻、山櫻花等花種會相繼盛開,從1月可以持續到3月,除春遊霧台櫻花季活動,另有大武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哈尤溪遊程、阿禮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賞櫻遊程及神山部落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神山瀑布遊程套裝行程,都採上網預約方式。結合在地接駁車隊、配合專業導覽人員提供遊客不同生態體驗遊程,是結合心靈與視覺的旅程。

郷公所也強調,雖然櫻花王去年不幸枯死,但今年整體櫻花仍然十分有看頭,從阿禮櫻花步道、阿禮部落、台24線38K至48K、霧台、神山部落等,都會輸番繽粉綻放;到阿禮部落則請記得預約生態導覽。

霧台櫻花季今天開幕,族人歡慶。(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櫻花季今天開幕,族人歡慶。(記者羅欣貞攝)

阿禮櫻花大道已開5成。(記者羅欣貞攝)

阿禮櫻花大道已開5成。(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櫻花開了。(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櫻花開了。(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