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防疫司機確診 環保局緊急消毒住家周邊

基隆市有一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司機確診,環保局接獲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前往基隆市忠四路做消毒工作。(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有一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司機確診,環保局接獲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前往基隆市忠四路做消毒工作。(記者俞肇福攝)

2022/01/18 18:0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宣布新增1名本土確診個案18020,身分是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的司機,同住的妻子和兩個兒子PCR採檢皆為陰性,妻兒3人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環保局接獲疫情指揮中心通報,今天下午前往中正區觀海街和仁愛區孝一路、忠三路、忠四路與成功一路清潔消毒。

基隆市環保局公布下午清消地點,分別為中正區觀海街99~143號周邊、仁愛區孝一路5~10號雙向周邊、仁愛區忠三路1-41號雙向周邊、仁愛區忠四路1~28號雙向周邊、仁愛區成功一路4~45號雙向周邊、仁愛區成功一路118巷周邊。

基隆市長林右昌公布基隆市出現一本土確診個案18020,他說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疫情不容小覷,籲請民眾在春節假期中也不要鬆懈防疫工作。

林右昌說,基隆市政府近日針對65歲以上民眾提供疫苗集中施打作業,目前第三劑施打人數已達36027人,涵蓋率達9.89%。林右昌還說,市府正在研議增加集中施打站,提高對於65歲以下民眾的疫苗施打能量,希望在農曆年前「衝一波」,讓涵蓋率再提升,也提高民眾對於病毒的防護力。

林右昌指出,市政府也要求各校在放寒假之前,全校都要「複習」防疫工作,提醒學生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自身防疫保護,並請學生把防疫意識帶回家中。

林右昌強調,他已經要求基隆市市公車加強清潔消毒工作,包括上下車的扶手等,每一個車次都要進行擦拭消毒,餐廳必須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基隆市市場的電梯、電扶梯等也要定時進行清消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有一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司機確診,環保局接獲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前往基隆市成功一路做消毒工作。(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有一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司機確診,環保局接獲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前往基隆市成功一路做消毒工作。(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