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澎湖赤崁娘家宴率先宣布停辦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赤崁娘家宴率先宣布取消,其餘村里仍採觀望態度。(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赤崁娘家宴率先宣布取消,其餘村里仍採觀望態度。(記者劉禹慶攝)

2022/01/18 14: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日台灣本土Omicron變異株疫情有升溫趨勢,澎湖行之有年的娘家宴活動,指標性的赤崁娘家宴,經社區理監事會決議今年停辦,也是連續2年都受到疫情影響,其他村里是否會起而效尤,有待進一步觀察。

澎湖縣因僻處離島,往來台灣交通以海空運為主,每年農曆春節為返鄉熱潮,大部分遠嫁出外的澎湖女兒,也會攜家帶眷回家團圓,因此部分村里會選擇大年初二回娘家當日,舉行大型娘家宴活動,讓許久不見的鄰居、親友們齊聚一堂,除了民眾自行負擔部分經費外,廟宇及村里也會補助,因此廣受各界歡迎。

白沙鄉赤崁村是開啟澎湖娘家宴的濫觴,以龍德宮為信仰中心,並轄管澎湖北海無人島姑婆嶼野生紫菜採收權,舉行娘家宴至今已有20餘年歷史,每年都席開百桌以上,連續2年因疫情影響宣告取消,由於龍頭白沙赤崁村宣布停辦,其餘湖西紅羅、青螺、西溪、隘門;馬公重光、烏崁等村里尚未決定。

由於澎湖赤崁娘家宴動輒百桌以上,加上遠嫁台灣各地的澎湖女兒,由四面八方返鄉,同時近年來也加入外籍漁工及新移民,因此避免群聚效應,造成感染疫情的風險,才忍痛停辦娘家宴,首當其衝的就是澎湖外燴業者,還有舞台車業者等周遭產業,損失相當慘重,而近年來赤崁娘家宴除受到疫情影響,賴峰偉第3任上任縣長第一年,也曾宣布停止補助,讓娘家宴傳統一波三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