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潛伏期短 陳時中:未來朝縮短檢疫日期方向走

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表示,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看起來潛伏期比較短,將持續觀察世界趨勢,未來朝向把檢疫日期縮短的方向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表示,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看起來潛伏期比較短,將持續觀察世界趨勢,未來朝向把檢疫日期縮短的方向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17 15:4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加上春節返台人潮帶動境外移入個案激增,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表示,會請專家來討論需不需要改辦匡列方式,此外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看起來潛伏期比較短,將持續觀察世界趨勢,未來朝向把檢疫日期縮短的方向走。

公衛學者陳秀熙認為,目前疫情已透過多管道擴散,難以認定傳播途徑,應將匡列對象由「人」轉為「地理範圍」,針對桃機、銀行、餐廳3個地點劃1至2公里內匡列並加強採檢與清消。

對此陳時中回應,是否要改變匡列方式,整體仍要請國衛院等專家進行討論,顯然目前病毒的潛伏期比較短,未來會觀察世界情況,朝向把檢疫日期縮短的方向來走。

陳時中昨天曾說「社區已不會零風險,但要盡量低風險」,媒體追問是否代表要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對此陳時中說明,Omicron的傳染速度相當快,大家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並有相關因應作為,並不是說讓風險儘量來,例如民眾不可能把自己完全包起來與社會完全不接觸,而是在相對正常生活下,追求低風險,將社會運作的衝擊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