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幸福里無自來水管線 蔡其昌爭取6720萬延管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及長安路自來大延管工程。(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及長安路自來大延管工程。(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2022/01/17 13: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及長安路,許多住戶未裝設自來水,為解決民眾用水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台灣自來水公司工務處副處長林佳煌等會勘,爭取6720萬元的經費,協助家戶接管,解決民眾用水問題,預計明年1月完工,自來水管線普及率將從58.20%提升至67.63%。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大甲區幸福里的自來水管線每戶成本皆低於60萬,自來水公司針對延管工程進行補助,但時常有居民在工程完工才至服務處請求幫忙,因此希望里長跟住戶們都能夠多加宣傳,通知左鄰右舍盡快申請自來水管線的裝設,把握這次工程的機會,讓自己與家人都有安全的用水。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這次延管工程包含將進行路平專案的長安路,希望居民能夠盡快來申請管線的裝設,在市議會我也會盡力來配合爭取路平經費的補助,讓大家除了有安全衛生的自來水可用,同時也保障我們大甲居民的用路安全。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表示,這次工程總經費為6720萬元(工程費為新台幣3,600萬元,路修費為3,120萬元),將進行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及長安路延管工程:施作100DIP共8,000公尺,受益戶數95戶,延管位置為幸福里5、6、8、10等四鄰各戶處。預定於111年05月核定工程,並於於111年10月底前進場施工,預計112年1月底前完工通水。

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及長安路,許多住戶未裝設自來水。(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及長安路,許多住戶未裝設自來水。(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