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大竹鹿港捷運21.2公里 3主站曝光

台鐵彰化高架化金馬站未來規劃為三鐵共構,包含台鐵金馬站、大竹鹿港捷運、台中綠色捷運延伸彰化。(圖由縣府提供)

台鐵彰化高架化金馬站未來規劃為三鐵共構,包含台鐵金馬站、大竹鹿港捷運、台中綠色捷運延伸彰化。(圖由縣府提供)

2022/01/16 15: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沒有鐵路線經過,縣政府催生彰化大竹鹿港捷運線,全長21.2公里共設23站,其中3大主要運輸場站定案,各是台鐵金馬站、彰化車站和鹿港轉運站,其中,台鐵金馬站為3鐵共構,包含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台鐵鐵路高架化、大竹鹿港捷運。

名為「彰化縣大眾捷運系統鹿港線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日前完成,縣府將在本月21日各在彰化市、鹿港鎮各舉辦一場地方說明會,當天上午10點在彰化縣立圖書館1樓演講廳、下午2點30分在鹿港鎮公所4樓禮堂辦理。

地方說明會匯整民眾意見,整合後將送彰化縣議會審查,俟議會通過審議,接下來進入送審流程,大竹鹿港捷運路網規劃作業,正式宣告啟動,最快今年下半年送交通部審查。

爭取升格第七都的彰化縣,重大交通建設為彰化鐵路高架化和捷運路網,其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國發會通過審查,待行政院核定後即可進入由中央主導第的綜合規劃,而捷運路網目前催生3條,各是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彰化大竹鹿港線、彰化和美線。

3條捷運路網最早討論但由台中市政府規劃,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這條路線的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行政院審查中,另外只在彰化縣的兩條捷運路線,各是大竹鹿港線和彰化和美線,由縣府自行規劃,其中,大竹鹿港線列為北彰捷運第一期,彰化和美捷運列入第二期規劃。

大竹鹿港線前後共23站,從R03到R19,經過彰化市東區、彰化市中心、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附近,進入鹿港鎮打鐵厝產業園區,終點在消防局第三消防大隊旁空地的鹿港轉運站,3大主站3鐵共構的台鐵金馬站、鐵路高架化的彰化車站到鹿港轉運站。

縣府工務處指出,大竹鹿港線以R紅線為路線代號,東起彰化市東區大竹,經過台鐵高架化金馬站(台鐵、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大竹鹿港捷運三鐵共構),再由金馬站沿著金馬路到計畫道路景宗街,由景宗街開一條分叉線銜接彰化火車站,同時再由新闢景宗街貫穿林森路,經過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附近的洋仔厝排水溝,接馬鳴路進入鹿港鎮打鐵厝產業園區,在打鐵厝設主機廠,由主機廠走鹿港外環計畫道路銜接鹿和路進入中正路,抵達終點鹿港轉運站,全長21.2公里,採平面和高架並行的輕軌化設計,23個車站,每個站的間區市區約800公尺到1公里,郊區拉到1至2公里的間距。

彰化大竹鹿港捷運路網期末報告已完成,縣府將於21日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民眾對路線規劃的意見。(圖由縣府提供)

彰化大竹鹿港捷運路網期末報告已完成,縣府將於21日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民眾對路線規劃的意見。(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