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拍照行不行?資深員工曝4種「必擋情況」

原PO自稱擔任超商店員10年,分享絕對會阻擋客人拍照的4種情況。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彭博)

原PO自稱擔任超商店員10年,分享絕對會阻擋客人拍照的4種情況。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彭博)

2022/01/15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超商密度頗高,除了店內銷售各式貨品外,還有著多樣化的便利服務,舉凡繳費、寄快遞或領包裹等,都能輕鬆完成。近日就有一位自稱在超商服務超過10年的員工透露,遇到客人入店拍照時,原則上不會勸阻,但也點出絕對會擋下的4種情況。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指出,他在超商工作10年,基本上值班時,若是他的客人,想拍照給朋友,詢問要買哪個商品,基本上他是不會阻止,畢竟有錢賺何樂不為。不過若是發生以下「4種情況」他則無論如何都會出手制止。

首先,若是客人在沒告知櫃台人員的狀況下,逕自拍照,把超商當自己伸展台;第二,明顯沒有攝下超商「商標」及「員工」的攝影行為;再來則是「為了作報告就來拍的大學生」;最後一種則為疑似是要拍「抖音」影片的民眾。

此外,原PO也透露秘辛,其實「超商神秘客」前往訪視時,也會錄影,那種狀況下,他也不會阻止,因為讓對方拍攝,能幫店內拿下「超高評分」與「獎金。」

對此,網友表示:「神秘客是不是都有一定的評分流程啊」、「最近這幾件新聞發生後,店員制止拍照大概會很猶豫吧」、「我在超商拍整排冷藏櫃或冰櫃,問家人要吃什麼,沒被阻止欸」、「挑飯糰太久,有被當成神秘客過,說是太久,店員要主動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