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盤整兒童專責病床 侯友宜打包票:新北醫療量能夠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新北市的醫療量能打包票。(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新北市的醫療量能打包票。(記者何玉華攝)

2022/01/15 15: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病毒株傳染力強,桃園群聚案中已出現多名幼兒確診,衛生福利部擬盤點出400張病床收治兒童確診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目前已開出的500多張專責病床中,將會有一部分專門收治兒童,量能沒有問題,全市目前專責病床數最高可達1300床以上,請大家安心。

侯友宜早上出席公共托育中心啟用典禮,對於防疫中有關兒童專責病床部分,他表示,新北市近期不斷開啟專責病房,全市的量能可達1300床以上,目前約開啟500床,接近一半,其中會有一部分留作收治兒童使用;新北市的醫療量能足夠,中央要盤點專責病床,新北市一定全力配合。

對於近期確認的個案中,多人的足跡都是搭乘台鐵、捷運等公共運輸,會不會擔心疫情往新北市擴散。侯友宜表示,北北桃本來就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最近2個確診個案裡面,聯邦銀行行員的先生住在新北市、在台北工作,所幸匡列的接觸者採檢目前都是陰性;還有到新北某家餐廳辦理尾牙,也匡列採檢12人都是陰性。

侯友宜說,的確擔心大眾捷運系統,所以要不斷的從捷運、從公車體系去落實防疫措施,尤其在氣溶膠這樣一個傳播的方式底下,空氣的流通非常重要,大眾捷運系統一定要嚴格的把關,也請全民配合落實防疫。

對於指揮中心要把輕症患者送雙北加強防疫旅館,侯友宜說,新北市的醫療量有部分支援其他縣市,還沒有多大的問題。但要做最壞打算,把集中檢疫所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目前還足夠,但要不斷的去調整,一旦防疫旅館高峰需求期減弱下來,有部分可以調整為集中檢疫所,這都是一種滾動式彈性的應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