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間接傷弱勢 恆春天后宮送春聯也發放物資

恆春天后宮近年與屏東明真慈善功德會合作,找來書法家揮毫寫春聯。(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天后宮近年與屏東明真慈善功德會合作,找來書法家揮毫寫春聯。(記者蔡宗憲攝)

2022/01/15 14: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天后宮近年與屏東明真慈善功德會合作,找來書法家揮毫寫春聯,由於過去總吸引大量民眾索取,受到北部疫情升高影響,廟方今年仍控制現場人數並要求戴上口罩,部分民眾索取的春聯則採專送到府方式,更發放愛心物資給弱勢族群。

天后宮的「寫春聯過好年」活動,也在周邊舉辦免費義剪及推拿義診,參與民眾都能配合配戴口罩及酒精消毒,廟方副總幹事游家銘、陳誌成、明真慈善功德會理事長莊金隆及恆春鎮代張齊嘉等人,都在現場協助民眾分流領取春聯並聯繫專送到府事宜,希望活動過程兼顧防疫。

「疫情緊繃,弱勢受助資源更少了!」天后宮主委李錦懋說,疫情爆發已經第二年,偏鄉許多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外接流入的愛心也減少許多,天后宮及明真功德會今年也增加弱勢物資發放,在恆春鎮農會志工協助下,幫助超過200戶弱勢家戶。

天后宮總幹事游家銘表示,35名來自屏東各地的書法家,今年仍準備超過500份春聯贈送,因應北部疫情升溫,現場管控排隊領取春聯人數,其他春聯將陸續送到各家戶,希望民眾在疫情緊繃中能平安過好年。

恆春天后宮送春聯也發放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天后宮送春聯也發放物資。(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