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只穿胸罩」?混血女神慢跑遇騷擾 美女議員發聲力挺!

混血女神雷理莎近日跑步遭男子質疑她只穿胸罩運動,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圖翻攝自雷理莎臉書)

混血女神雷理莎近日跑步遭男子質疑她只穿胸罩運動,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圖翻攝自雷理莎臉書)

2022/01/13 06:17

首次上稿 00:04
更新時間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法混血馬拉松跑者雷理莎在臉書PO文,表示近日慢跑時遇上一名中年男子質疑她為何「只穿胸罩運動」,讓雷理莎感到很不舒服,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美女議員許淑華週三(12日)跳出來聲援,強調「想穿什麼本來就是個人自由的範疇。我們能自信的展現自己,本質上就是該被鼓勵的事情​」。

被封為「混血女神」的雷理莎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慢跑完準備收操時,一名中年男子突然靠近問她「為什麼要穿著胸罩運動」?語氣讓她相當不舒服,「雖然感覺不舒服但我還是禮貌告知這是運動內衣,他依然說這是胸罩,叫我穿上衣服,於是我把禮貌收起來,強硬的讓他離開了。如果趕不走便構成性騷擾,我會報警」。

雷理莎接著向女性粉絲表示,「當妳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而被指點,是那些帶著有色眼光的人有問題,什麼樣的人便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如果他們讓妳不舒服,請大膽表達或直接走人。如果他/她們因為你的外貌而評斷你這個人,請記得,在他們攻擊的同時已經顯示出自己的內在世界了。傷害人的是他們,不是你,你很好,因為你有自信,你知道你要什麼,你值得穿上任何你想穿的衣服,化任何你想化的妝,有著屬於你獨特的外表。」貼文吸引將近2萬人按讚。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分享出自己的運動裝扮聲援雷理莎:「我認為去指點女性的運動裝扮是非常不妥的,推廣女子運動的精神,包含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運動認識自己的身體、提升健康與免疫力,甚至更愛自己、更有自信。​」許淑華強調:「只要愛運動,要怎麼穿搭,運動起來更舒適、更有機能性,那才是運動服的本質,不該被批評為暴露。​更何況,想穿什麼本來就是個人自由的範疇。我們能自信的展現自己,本質上就是該被鼓勵的事情。​」

美女議員許淑華也分享自己運動時的穿著,聲援雷理莎。(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美女議員許淑華也分享自己運動時的穿著,聲援雷理莎。(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