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家檢疫人數今破5千人 侯友宜:違規該罰就罰

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將突破5千人,創近期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嚴格落實稽查,違規者該罰就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將突破5千人,創近期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嚴格落實稽查,違規者該罰就罰。(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2 12:3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實施春節檢疫專案,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昨天到達4793人,預計今天將突破5000人,創近期高峰紀錄。新北市長侯友宜責成相關單位加強落實稽查,若查獲違規,該罰就罰。

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截至11日下午6點,春節檢疫專案新北市選擇A方案「14+0+7」有1709人,B方案「10+4+7」有710人,C方案「7+7+7」有2374人,預估今、明2天將突破5000人。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表示,隨著春節將近,居家檢疫的人數將持續增加,不管民眾選擇哪一種方案,回家後應落實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新北市除了嚴格稽查防疫旅館,是否落實感染管控、動線分流,也會前往住家稽查,了解居檢者的同住家人是否符合防疫規範,若查獲違規,該罰就罰。

侯友宜提到,中央實施長程班機採取落地採檢專案,目前找出確診者的陽性率約8%,顯示全球疫情上升速度超乎想像,雖然境外防堵採取加嚴措施,對於境內管控仍是很大的壓力與挑戰。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防疫旅館努力增加量能,未來應做好輕、重症分流的準備,就像去年疫情嚴峻時,把輕症患者送到集中檢疫所照顧;此外,包括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防疫車隊等第一線人員應提高篩檢頻率,符合資格者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加強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