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航空入境班機152人 14人確診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落地採檢新規定今起實施,今天傍晚土耳其航空152名旅客,就有14人驗出確診。(記者姚介修攝、彭博;本報合成)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落地採檢新規定今起實施,今天傍晚土耳其航空152名旅客,就有14人驗出確診。(記者姚介修攝、彭博;本報合成)

2022/01/11 21:23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疫情指揮中心為減少染疫旅客與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接觸,降低感染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的可能性。長程航班入境旅客落地採檢新規實行,今天傍晚土耳其航空152名旅客,就有14人驗出確診,目前晚間還有美國聯合航空及阿聯酋航空將會入境。

雖然航班預報的人數有699人,但有些旅客可能因為我國落地採檢措施而取消行程。實際人數可能比預報人數少很多,必須等旅客全部入境才會有正確人數。

桃機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對於落地採檢新措施的成效,已經發揮作用,目前會持續做下去,入境確診旅客在第一時間被驗出後直接送到醫院治療,後續就不會影響到整個機場動線的工作人員、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對社會衝擊也會最小。

對於首班機41名乘客有4人採檢確診,陽性率高達10%,王必勝坦言,比我們想像高,會調整採檢方式,並就今天的通關流程進行討論修正,包括相關單位之間的協調,他相信一天會比一天好。

王必勝表示,前進指揮所設定的目標是採檢陰性的旅客,能在1小時內離開候機室,進行後續入境流程;而呈現陽性反應的旅客時間。會比較難估算,因為機邊驗放需要很多單位配合,第一班飛機因為是第一次走流程,處理上有一些延遲,但開會後馬上做了修正、改善。

根據記者現場觀察,臨時檢驗所檢測機器不足,只有20部,每個人檢測流程(不包含採檢)就需要20分鐘,現場只有1人負責檢體運送,可能造成送驗瓶頸,必須加派人手避免塞車,才能縮短旅客的等待時間。

王必勝也指出,改善的部分包括採檢的安排、檢驗的量能的安排、陽性個案的CIQS(海關、移民署、檢疫、航警局)處理,以及檢體運送等,希望在這1、2天把細節處理得更完善,讓旅客不要因為這個新的落地專案在機場等待太久時間,也有人提出,其實入境沒有飛航安全的問題,航警局安檢人員根本不許需要進到採檢熱區,因為與海關任務重疊,更何況還要和染疫旅客接觸,全世界國家入境只有C.I.Q(海關、移民署及檢疫),現在非常時期,安檢人員應該避免不必要接觸。

農曆春節將至,在15日前是旅客入境的高峰,確診人數勢必會增加,王必勝指出,依旅客預報表資料統計,14日前後是入境高峰期,每天的入境旅客人數約有4200多人,至於有多少是長程航班,還要再計算,且醫護量能都足夠,要加派人力也不是問題。接下來每天可能都會產生很多確診個案,後送醫院也做了相對的安排,不會只侷限在桃園,鄰近的縣市也應該要加入收治確診的病患。

根據統計,上午長程入境航班,CI-52雪梨航班41名旅客,有4名確診;CI-7洛杉磯航班52名旅客,有3名確診;BR-25西雅圖航班46名旅客,全數陰性;BR-11洛杉磯航班54名旅客,有5名確診;SQ-35洛杉磯航班60人有5名確診,而下午到晚間還有土耳其航空TK-24伊斯坦堡航班152名旅客,14人確診、UA-871舊金山航班166名旅客,以及EK-366杜拜航班119名旅客,在截稿前尚未有確診人數更新資料。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落地採檢新規定今起實施,今天傍晚土耳其航空152名旅客,就有14人驗出確診。(記者姚介修攝)

長程航班入境旅客落地採檢新規定今起實施,今天傍晚土耳其航空152名旅客,就有14人驗出確診。(記者姚介修攝)

長程航班陰性旅客結束採檢,仍必須經過消毒程序才能離開。(記者姚介修攝)

長程航班陰性旅客結束採檢,仍必須經過消毒程序才能離開。(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