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現這3種皮膚疹 你可能感染Omicron了

一項調查顯示,英國的Omicron感染者出現奇特的皮膚症狀。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一項調查顯示,英國的Omicron感染者出現奇特的皮膚症狀。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2022/01/11 17:5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病例不斷地增加,英國目前新增的確診病例中,90%以上是Omicron感染者。英國專家發現,很多Omicron感染者的皮膚上都出現不尋常的皮疹。

《鏡報》報導,英國ZOE公司的COVID-19研究小組,利用該公司開發的疫情追蹤應用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發現一些Omicron感染者沒有其他症狀,只是皮膚出現症狀,「Omicron皮膚疹」,主要有3種類型。

第一種類型是凹凸不平、發癢的皮疹,形態類似痱子。它可以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但在肘部、手部或腳部最常見。這種症狀可以持續幾天到幾週。

第二種類型更像是蜂窩狀突起的蕁麻疹。這種症狀往往比第一種類型出現得早得多,然後很快消失。

第三類類似凍傷。皮膚上突起的小突起呈紫色或紅色,不癢,但是會有刺痛。這種現象在感染Omicron的年輕人中尤為常見。

ZOE強調,出現皮疹並不意味一定感染Omicron變異毒株,但它可能是一個指標,因此身體出現不明皮疹,最好接受病毒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