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城隍廟春節一條街辦不辦? 縣府最快1/20決定

每年農曆春節,馬公市城隍廟春節一條街最為熱鬧。(澎湖縣政府提供)

每年農曆春節,馬公市城隍廟春節一條街最為熱鬧。(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1/11 17: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農曆春節最熱鬧的城隍廟春節一條街,今年是否舉辦?引發各界關心,縣長賴峰偉今日召開防疫會議表示,1月20日前視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狀況決定,目前仍在觀望階段。

由於近日台灣本土Omicron變異株疫情升溫,澎湖群島雖然與台灣有一海之隔,但農曆春節為返鄉運輸高峰期,澎湖縣政府採取防疫從嚴態度,因此防疫會議中決定將觀察疫情發展,1月20日前決定馬公城隍廟春節一條街是否照常舉辦?無法立刻給予外界答案,最大的關鍵還是要觀望台灣是否能守住這一波疫情,影響澎湖春節活動能否正常舉行。

建設處長王鏘魁表示,馬公城隍廟春節一條街路權申請時間從2月1日大年初一至2月6日大年初六,範圍從中正路至民權路的光明路段,每天上午8點開始,到晚上11點結束,目前由工策會進行路權申請。這也是城隍廟春節一條街首次由官方接手,成效如何?也是外界關心的重點。

澎湖縣政府指出,馬公城隍廟春節一條街是澎湖每年春節最熱鬧的地方,人潮聚集,考量國內Omicron變異株疫情傳播速度快,縣府將密切注意疫情變化,在1月20日前決定是否舉辦。如果台灣整體疫情控制得宜,情況允許舉辦城隍廟春節一條街,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建設處等單位仍將嚴格要求攤商落實相關防疫措施,確保民眾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