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得!大湖農工學生參加全國語文競賽 勇奪客語特優

難得!大湖農工學生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勇奪客語特優。(記者蔡政珉攝)

難得!大湖農工學生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勇奪客語特優。(記者蔡政珉攝)

2022/01/10 14:3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國立大湖農工向來以培養職業技藝未來人才聞名,不過,大湖農工室內空間設計科3年級學生劉奐廷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勇奪客語情境式演說高中組特優佳績,寫下高職學生在高中語文競賽奪得特優難得紀錄,也是大湖農工首位學生奪此殊榮。

劉奐廷說,自己出身苗栗縣獅潭鄉,從小就常參與社區活動,也常到鄉內信仰中心協助打理廟內事宜,而獅潭鄉又是苗栗縣老年化最嚴重的鄉鎮,在環境影響下,也培養出他對於客家文化的興趣,更希望能夠發揚。

劉奐廷指出,參與競賽時隨機抽出題卡,他抽到的是學生躲在廁所抽菸被老師抓到勸導題目。他立刻換位思考,從學生躡手躡腳躲進廁所「吞雲吐霧」,之後老師追進廁所抓得措手不及的學生慌張角度,在過渡到老師希望學生為了健康、苦口婆心勸導的立場出發演說。

「希望可以持續精進自己,把客家文化與專業結合」,劉奐廷目前是大湖農工招牌室內空間設計科學生,他希望未來能努力深耕客家文化,再將客家文化中包括畫布、染色技藝等元素融入室內設計專業中,發揚客家文化跟語言,也讓他更有動力,持續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