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元善款充實新北救災、防疫物資 侯友宜感謝民間愛心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舉辦「消防救災救護車輛、住警器暨防疫物資聯合捐贈典禮」,累計捐款總金額高達1億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舉辦「消防救災救護車輛、住警器暨防疫物資聯合捐贈典禮」,累計捐款總金額高達1億元。(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0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舉辦「消防救災救護車輛、住警器暨防疫物資聯合捐贈典禮」,累計捐款總金額高達1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善心市民、公益團體及機關行號的愛心,他說,市府資源有限,仰賴民間力量充實救災、救護設備,使第一線人員無後顧之憂,全力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全。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善心人士或團體共有43組,捐贈救護車12輛、災情勘查車16輛、智慧電動機車10輛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共1萬5000顆等,還有大批防疫物資。

捐贈者包括天得歐氏慈善基金會、王一中及王一華、劉大元及丁嘉慶夫婦、八里五福宮、三介廟、私立輝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詹智惠、王簡玉卿及王淑玲母女、簡平賢及丁明珠夫婦、陳欽賢及陳淑芳夫婦、玩美移動股份有限公司等。

其中87歲的汐止區長青里鄰長王簡玉卿和女兒王淑玲共同捐贈1輛救護車,擔任鄰長20多年的王簡玉卿熱心公益,行有餘力就會捐款給宗教慈善團體,她表示,區內的救護車老舊不堪、面臨汰換,但是因為造價較高,所以民眾捐贈意願低,她詢問女兒的意見後,母女商議拿出積蓄,1人出資150萬元,共同捐贈1輛救護車,希望提供給需要的人使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人均預算僅4.4萬元,是六都之中最少,但是人口數最多,雖然市府經費有限,卻擁有最多的民間愛心力量挹注,新北市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集合各界善心,彌補資源不足的困境,這次捐贈經費高達1億元,充實救災、救護設備與防疫物資,讓第一線的人員無後顧之憂安心值勤,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