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程班次入境機場先篩 陳時中:採陰才能放人

針對境外移入可以更早發現,陳時中表示,規畫「長程班次」只要入境機場,就要在現場直接進入採檢,採陰才能放人,採陽性就直接送往醫院。(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境外移入可以更早發現,陳時中表示,規畫「長程班次」只要入境機場,就要在現場直接進入採檢,採陰才能放人,採陽性就直接送往醫院。(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09 15:5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Omicron疫情延伸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表示,希望把戰線拉到更早,針對境外移入可以更早發現,因此規畫「長程班次」只要入境機場,就要在現場直接進入採檢,採陰才能放人,採陽性就直接送往醫院,採檢的方式初步規劃為PCR快篩,今天下午將會討論場域及動線,力拚週二啟動。

陳時中表示,全球昨單日確診人數達到230萬人,單日死亡人數約是5千多人,為了提高警覺,希望把防疫戰線往前拉。他說明,從前端PCR陰性報告、深喉唾液及檢疫所、7+7、10+4等這一條線的討論,認為能把防疫戰線拉到更早,對於境外大量移入案例可更早發現,及早送到醫院去,因此現在希望針對長程班次,在入境的時候,在機場就要直接採陰才放人,陽性則就要往醫院送。

「最大的困難是等待時會不會造成交叉感染。」陳時中說,改變機場流程是複雜的事情,由於要在現場採陰才放人,因此在現場等待的時間會增長,是否可能因此增加機場交叉感染的風險,是現在最大的困難,今天下午將會討論機場內適合的場地、安排動線做整體規畫。

陳時中也說明,長程班次就是「不是只飛2、3小時的那一種」,採檢方式初步規劃以PCR快篩,因為現在採陽就送醫,家用快篩篩檢仍有檢驗效率上的問題,若偽陽性高反而會造成醫療院所負擔。

陳時中也說,要跟各位抱歉在機場的時間會等比較久,但也會盡量看哪種儀器設備、動線場域能縮短採檢與等待時間,他強調,「現在是跟時間賽跑。」今天下午會進行評估,希望週二就可上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