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該安太歲?北斗奠安宮貼公告 引熱議

誰該安太歲?北斗奠安宮貼公告,引熱議。(記者顏宏駿攝)

誰該安太歲?北斗奠安宮貼公告,引熱議。(記者顏宏駿攝)

2022/01/09 09: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農曆春節將屆,究竟哪些生肖「流年不利」得安太歲?彰化縣北斗鎮信仰中心奠安宮貼出公告,洋洋灑灑列出虎、猴、豬、蛇、龍、馬、狗等生肖分別犯太歲、沖太歲、偏沖、犯天狗、犯白虎、犯五鬼,建議安太歲,等於十二生肖中過半的人要安太歲,公告一張貼出來,立即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錢都給你賺就好了」。

民眾專家廖大乙說,民間確有一些老一輩的人主張上述的犯沖都要安太歲,但現代社會就沒那麼講究,主流仍是「坐太歲」、「沖太歲」者,今年坐太歲的屬虎、沖太歲屬猴,兩者建議安太歲。其它沖、犯可以安一下,保心安,而這也是廟方增加收入的訣竅。

他強調,不管任何生肖,就算犯太歲,也非每個月都有災,可以對照農民曆,除了安太歲外,多多積德行善,也可有災化無災。

他說,所謂哪個生肖犯沖都是按照生肖的排行,12生肖中,今年肖虎是值年,就是「正沖」,而虎在生肖中排名3,偏沖就是往後加6,3+6=9,猴排名9即為「偏沖」,民間一般犯沖、偏沖的生肖為安太歲的主流。

他表示,廟方列出犯天狗、犯白虎、犯五鬼並無不對,這是從「值星生肖屬虎」往後推算第2、第3、第4所得生肖而來,有些人會比較慎重,多安個太歲保心安,廟方也可藉此多收點錢,一般人不用刻意去算犯天狗、犯白虎、犯五鬼的算法,翻一下農民曆便知曉。

他表示,農民曆每個生肖的流年就是從各種沖、犯得出,例如值年虎往後推2個生肖就是龍,為犯天狗,台語稱「龍虎鬥、鬥袜透」,易起口舌之災;往後推4個生肖就是馬為犯白虎,犯白虎可能做事茫無頭緒、白費心思、財力不順,交朋友就要小心。

廖大乙強調,不管犯太歲、沖太歲、犯天狗、犯白虎、犯五鬼都較為負面,除了安太歲之外,也要行正道、做正事、多助人、多行善,例如幫助弱勢、捐血、做志工…等,都是在為自己不利的流年逢凶化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