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七海寓所變身人文新地標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1/23開放

台北市打造人文新地標「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歷經7年興建及整備,將在1月23日開放。(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打造人文新地標「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歷經7年興建及整備,將在1月23日開放。(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2/01/08 22: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打造人文新地標「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歷經7年興建及整備,終於將在1月23日開放,明天上午8點起開放線上售票,園區結合劍潭山及七海潭自然美景,成為融合古蹟、圖書展覽、紀念兼遊憩的新打卡景點。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核心是台北市古蹟「七海寓所」與全台首座「蔣經國圖書館」,總面積約3.98公頃;七海寓所是已故總統蔣經國在台灣唯一完整保存的故居,為1950至1960年新式鋼筋混凝土建築,格局、環境都有一定品質,內部生活空間反映蔣經國家居生活與精神面貌。

台北市文化局說明,為活化文化資產,以促參案方式與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及財團法人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歷經7年興建及整備,打造「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文化局指出,園區內除了古蹟「七海寓所」,另設有陳列廳、遊客中心及學術研究專用的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同時結合周遭劍潭山及七海潭自然美景,成為融合古蹟、圖書展覽、紀念兼遊憩的文化設施。

文化局說,園區為配合分流防疫措施,開放前3個月每日參觀人數採400人為限,票券則分為上下午時段,每時段各200張為限,民眾可上網預約30日內的票券,票券依參訪空間不同,分為寓所導覽門票和陳列廳門票,全票票價各為100元,另有寓所導覽及陳列廳聯票,票價為180元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