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寫澎湖貝殼產業工藝 李中信:特有天然珍寶值得重視珍惜

李中信老師《寶貝寶貝3─澎湖藝品加工業演進》新書發表會,今天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李中信老師《寶貝寶貝3─澎湖藝品加工業演進》新書發表會,今天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2022/01/08 20:2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李中信老師《寶貝寶貝3─澎湖藝品加工業演進》新書發表會,今天在澎湖縣政府文化舉行,文化界、教育界人士,藝品業經營商家、藝品加工業及批發業者,雕刻學會、懷舊學會、文創及青創的團隊與個人以及關心鄉土文化百餘人參加。

文化局長王國裕說,書中對澎湖未來的文化深根與傳承提出發展方向,讓澎湖手工藝品業,乃至文化產業,締造出更輝煌、更長遠、更永續的前程。他也對曾經栽培手工藝人才的仁愛之家多所讚譽,歡迎大家有空可前往文化局海洋資源館欣賞由郭自重老師圖稿設計,陳龍宗先生施工完成的巨幅海洋生物貝殼鑲嵌壁畫。

王國裕象徵性贈予作者李中信老師他的新著作,李中信感謝著書期間承蒙各方幫助,他也點出,被海洋環繞的澎湖,人民使用海洋資源由來已久,無論在衣、食、住、行的各種層面上與海洋均脫離不了關係。貝殼、珊瑚、珍珠、文石等,這些與海洋有關的奇珍異寶,與先民的血脈有著緊密的共鳴,也與生活息息相依,成為澎湖產業文化中重要的一環,更是我們應該善加珍惜的文化寶藏。

李中信指出,由貝殼所演化出的食用、利用,成為日常所用,進而善加應用而發展出來的工業、漁業與加工業,更陸續寫下一篇接一篇光輝燦爛、風光一世的澎湖貝殼產業與藝品加工業經營歷史。期待澎湖海域特有的天然珍寶,以及這些資源製成的文物藝品,或由它們發展出的產業歷史與現況,都值得我們加以重視與珍惜。

李中信老師《寶貝寶貝3─澎湖藝品加工業演進》將澎湖貝類加工業發展記錄成書發表。(記者劉禹慶攝)

李中信老師《寶貝寶貝3─澎湖藝品加工業演進》將澎湖貝類加工業發展記錄成書發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