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湳仔溝臭味bye bye 引來多種鳥類棲息

台北野鳥學會今天帶領40組民眾到湳仔溝賞鳥。(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台北野鳥學會今天帶領40組民眾到湳仔溝賞鳥。(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2022/01/08 17: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湳仔溝經過2年多整治,生態豐富吸引鳥類棲息,也有民間社團舉辦賞鳥活動,水利局指出,經過實地調查記錄,至少有55種生物、52種植物、41種鳥類等,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水利局加強夜間燈光,營造適合民眾散步休憩的環境。

水利局採取直接阻斷污、廢水流入的作法,沿著兩岸建置截流管線、不定時清淤、管線維護,也在上游建置礫間設施,讓經處理過的家庭汙水流入湳仔溝,補注乾淨河水,恢復河川生命力。

台北野鳥學會今(8日)天帶領40組民眾到湳仔溝賞鳥,據指出,2個小時內觀察到35種鳥類出沒,以花嘴鴨,翠鳥,鷹斑鷸,白腹秧雞,小環頸鴴、家八哥最特別;新北市長侯友宜以活動神秘嘉賓身分到場,得知有豐富的鳥種,相當開心。

侯友宜說,湳仔溝的水乾淨了,最直接明顯的轉變就是喜歡吃魚的「翠鳥」出現覓食;指示水利局夜間可以搭配燈光等安排,讓湳仔溝成為都會區適宜散步休閒的去處。

台北野鳥學會今天帶領民眾到湳仔溝賞鳥,新北市長侯友宜以神秘嘉賓身分到現場,也仔細觀察鳥類。(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台北野鳥學會今天帶領民眾到湳仔溝賞鳥,新北市長侯友宜以神秘嘉賓身分到現場,也仔細觀察鳥類。(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