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醫院、護理之家、長照機構9日起全面禁止探視、醫院陪病限1人

疫情升溫、加上禮券等刺激,今天新竹縣婦幼館外搶打COVID-19疫苗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黃美珠攝)

疫情升溫、加上禮券等刺激,今天新竹縣婦幼館外搶打COVID-19疫苗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黃美珠攝)

2022/01/08 16:2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因應桃園本土疫情、境外病例激增,新竹縣今天下午宣布,從明天開始縣內所有醫院、護理之家、長照機構全面禁止探病,陪病者僅限1人,且須有PCR陰性證明。

另也因疫情升溫、天氣變冷,在開放COVID-19第3劑可以追加接種,縣府又祭出打第1、第2劑有禮券等影響,新竹縣各可接種的醫療院所、接種站今天都出現大排長龍的「待打潮」。

以竹北大安醫院開設在新竹縣婦幼館的接種站為例,每位接種者普遍都要排隊至少1個小時才能完成施打,其中追加接種第3劑的不在少數,且因多是警、消等第1線防疫人員,所以接種時也特別加開專線服務。

縣府表示,因應桃園市本土疫情升溫威脅,考慮縣內各醫療機構及長照機構防疫工作與住民健康安全,所以從明天起,縣內所有醫院、護理之家、長照機構全面禁止探病,陪病者僅限1人,且須有PCR陰性證明。

縣府衛生局也已經要求加護病房需訂定探病時間,如有特殊狀況需當面探視者,則需安排在非照顧區、獨立且通風區域才行。

衛生局表示,縣內各醫療機構等高風險場所不論是工作人員或入住院病患等,都要確實監控健康狀況,降低感染風險,已經要求各醫療機構加強落實感染管制措施。

對於一些具感染風險或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的工作人員要求暫時不要上班,包含外包人員在內都必須檢具PCR陰性報告,才可進入醫院服務。

另外護理人員、照服員以及看護一律禁止跨機構支援,工作人員須自主健康監測及回報活動史、旅遊史、群聚史、職業史及同住家人是否為高風險管理對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婦幼館外今天下午搶打COVID-19疫苗的人潮繞婦幼館一大圈。(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婦幼館外今天下午搶打COVID-19疫苗的人潮繞婦幼館一大圈。(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