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引反彈 教長:已請招聯會研議配套

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引發反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每個考生都應被照顧,已請招聯會和大考中研議配套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引發反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每個考生都應被照顧,已請招聯會和大考中研議配套措施。(記者林曉雲攝)

2022/01/07 15: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考中心宣布,1月21日登場之大學學測,確診考生不能參加考試,且無配套措施,引發家長及學生反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下午出席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每個考生都應該要被照顧,已請大學招聯會和大考中心研議,不管是繁星入學、申請入學或分科測驗,對確診考生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

潘文忠表示,確診考生如果參加考試,確實會造成比較大的風險,因此不能參加考試,不過針對因為確診不能考試的考生,不管是繁星入學、申請入學或之後的分科測驗,教育部將和招聯會、大考中心研議配套措施,以維護考生之升學權益,招聯會也會對外說明。

潘文忠表示,每一個考生都應該要被照顧到,他要特別提醒和呼籲,因為最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出現國內的本土案例,希望準備參加考試的學生和家長,一定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尤其在這個階段,儘量避免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考生準備3年,在這個關鍵階段,要把自己照顧好,全心全力應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