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供應未熟雞腿惹議 林姿妙趕行程避談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痛批,免費營養午餐2個月內不斷出包,縣府如提不出相應方案,應該停辦,明年度預算別編了。(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痛批,免費營養午餐2個月內不斷出包,縣府如提不出相應方案,應該停辦,明年度預算別編了。(記者林敬倫攝)

2022/01/07 15: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黎明國小與中華國中免費營養午餐提供給學生的未熟雞腿,疑似讓34名學生身體不適;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痛批,免費營養午餐兩個月內不斷出包,縣府如提不出相應方案,明年度預算就刪除或保留,外界解讀形同主張停辦;縣長林姿妙則以趕行程為由,避談相關問題;縣府回應,好政策應持續推動,會加強稽查確保品質。

宜縣國中小營養午餐自從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全面免費,每年預算約2.1億元,每餐約42元;自從去年11月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導致86名師生上吐下瀉,廠商被解約後,宜縣營養午餐供餐品質仍問題不斷,5日中華國中與黎明國小,提供的營養午餐雞腿,又發生中間是生的未熟,學生咬下後滿口都是血,吃了相當心驚,更有34名學生疑似因此有腹痛、腹瀉等身體不適的情形。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免費營養午餐讓孩子吃得不安心,讓家長對政策沒信心,縣府每年編2億多元施政,卻沒辦法讓人感到善意,他認為,午餐錢拿來爭取建設,還能爭取到10億元以上經費,這些錢不如拿來做宜縣的基礎建設,對宜蘭縣的未來還比較好,免費營養午餐如品質無法提升,明年度預算就刪除或保留。

縣議員呂惠卿說,這次雞腿未熟,與上次發生的食物中毒事件,竟然是同間廠商,讓家長非常生氣,認為縣府根本是在騙家長,本來已經解約的廠商,怎麼又繼續供餐?

媒體今往宜蘭市五穀廟,訪問林姿妙對營養午餐供餐不斷出包的看法,但她在活動準備結束,要大合照前,提前躲避媒體離開,面對媒體追問,也僅稱「謝謝」,就坐上公務車離去,全程避談相關問題。

對於縣長避談相關問題,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最近年底,縣長的行程排得很滿,必須要趕下一個行程,所以並沒有來停留,回答相關問題;面對民進黨的質疑,林茂盛舉例,工程的執行,有施工的瑕疵,公部門會依照契約要求廠商改善,必要的時候會勒令停工,但不會因此要求工程預算不要執行。

林茂盛說,營養午餐未來縣府會加強稽查,確保食材的烹煮無虞,才給小朋友吃,至於這兩次事件為何都是同間廠商?他指出,因為上次食安事件與這次雞腿未熟事件,廠商與學校簽訂的是不同合約,上次解約的為廠商中央廚房合約,而這次卻是廠商與學校自設廚房合約出問題。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避談營養午餐相關問題。(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避談營養午餐相關問題。(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