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藝術家露一手!林磐聳等8名家揮灑東港「大小港邊」12景

    林磐聳(左)回到家鄉東港,在豐漁橋畔作畫。(鵬管處提供)

    林磐聳(左)回到家鄉東港,在豐漁橋畔作畫。(鵬管處提供)

    2022/01/06 20: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特邀台灣當代知名藝術家林磐聳等人,於近期至「大小港邊」,以不同媒材創作,揮灑將自己心中的大鵬灣美景描繪出來,用當下感受留下永恆,帶領遊客以藝術家視角來欣賞大鵬灣。

    藝術作品除可提升生活美學欣賞素養,亦可創造觀光價值。鵬管處特地邀請台灣當代知名藝術家,如出生於東港的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林磐聳、台灣美術院執行長李振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前院長林章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前主任程代勒、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前院長盧明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前主任莊連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學系前主任李億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前院長林俊良等8位藝術家前往大鵬灣以及東港、林邊、小琉球等地賞遊寫生創作,將為大鵬灣的風光景致留下剎那的永恆。

    鵬管處表示,鵬管處轄區的大鵬灣、小琉球、東港及林邊正好形成「大小港邊」暱稱,希望透過藝術家畫作留下大鵬灣的美景,同時也要規劃將八位藝術家作畫位置及複刻畫作設成觀光打卡點,並製作美景足跡地圖,吸引遊客前來藝術巡禮;此外,也將搭配數位時代潮流,結合社群媒體應用IG、臉書等社群分享,以多元的行銷方式,以增進觀光產業之效益。

    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筆下的鵬灣大橋,名家出手果然不同凡響。(鵬管處提供)

    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筆下的鵬灣大橋,名家出手果然不同凡響。(鵬管處提供)

    藝術家林磐聳手持鵬灣大橋速寫畫作與大鵬灣管理處陳煜川處長於鵬灣大橋前合影留念。(鵬管處提供)

    藝術家林磐聳手持鵬灣大橋速寫畫作與大鵬灣管理處陳煜川處長於鵬灣大橋前合影留念。(鵬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