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嗓歌友會群聚挨批防疫慢半拍 鄭文燦:都有掌握 不要打口水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說,市府有掌握金嗓歌友會狀況確實疫調。(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說,市府有掌握金嗓歌友會狀況確實疫調。(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06 17: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疫情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下午視察中壢龍岡大操場天幕廣場採檢站。被問及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疑桃園市府對於金嗓歌友會千人跨年聚會似乎狀況外,反應慢半拍,鄭文燦說,確診者在12月31日晚上8點30分到達金嗓歌友會,元旦凌晨2點55分離開,有做當事人的疫調,也包含館長及相關人員,對於整個疫情狀況市府是了解的,金嗓歌友會當天出席名冊該會也有造冊,全部800多人都有通知要採檢,昨天就決定今天早上7點30分就安排採檢。

對於歌友會周圍住戶擔心採檢站安排在會館屬高危險區域,讓居民人心惶惶,鄭文燦說,金嗓歌友會並不是危險場域,像是忠貞市場也在周邊設了3個採檢站,指揮中心在桃機也有設採檢站,民眾要就近採檢是一個原則,他強調防疫第一,不要打口水戰。

鄭文燦說,機場群聚事件分3層採檢,第一層是近距離接觸者,要匡列、隔離以及採檢,這部分到目前為止都是陰性。第二層是職場部分,包括信實公司夜班清潔人員,以及防疫計程車隊,這部分也全部完成採檢。第三部分是開放社區足跡一般民眾採檢,這部分市府設5個採檢站,11家責任醫院也開放採檢,目前能量是夠的,從1月4、5、6日共3天,到目前為止除1位信實人員以外其他都是陰性,希望民眾多多來採檢。

鄭文燦指出,目前首要要擴大社區防火牆,要阻止社區可能的傳播鏈,而這次確診者共有8位,第一位確診者是自行去診所看診,醫師非常警覺有相關症狀而安排到桃醫做PCR檢測,找出第一個確診病例。而衛生局團隊當天晚上就做完第一輪疫調,確定信實交通車以及機場停車場區域及機場防疫計程車都是可能的高風險區,立刻安排採檢作業,才追蹤出後續確診7個人,而7人同住的親人都是陰性,其中6人足跡在桃園,包含忠貞市場以及學校停課,還有金嗓歌友會都有安排採檢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視察中壢區龍岡大操場天幕廣場採檢站。(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視察中壢區龍岡大操場天幕廣場採檢站。(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