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啤酒被台灣人爆買! 「中國贗品」廣告竟趁勢狂竄出

立陶宛啤酒在台灣熱銷,網路上也出現許多仿冒立陶宛品牌的中國贗品廣告。(取自外交部推特)

立陶宛啤酒在台灣熱銷,網路上也出現許多仿冒立陶宛品牌的中國贗品廣告。(取自外交部推特)

2022/01/05 06:03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去(2021)年允許我國以台灣為名設代表處,其友台立場也因此遭中國進行經濟制裁,該國歷史悠久的啤酒廠沃福斯(Volfas Engelman)也深受其害,台灣人則紛紛以新台幣購買立陶宛商品,以行動力挺立陶宛。外交部提醒,由於立陶宛啤酒太熱銷,網路上最近出現許多「一頁式詐騙廣告」,以中國製產品冒充立陶宛產品,欺騙台灣消費者「挺立陶宛」的感情、決心及金錢。

立陶宛去年7月下旬宣布允許我國以台灣為名設代表處後,沃福斯在中國業務就開始受到影響。沃福斯執行長霍巴喬斯卡透露,去年夏末時已經收到中國合作廠商警訊,指稱立陶宛商品在中國被洗負評;去年10月更突然收到中方通知砍光所有訂單,損失約50萬歐元(約1580萬元台幣),且在中國多年業務被迫中止。

霍巴喬斯卡斯表示,在中國市場的損失,可靠拓展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市場彌補,去年在台灣的銷售量就較前年增加23倍,「獲知台灣消費者喜歡我們的產品,真的非常開心」。

外交部3日透過臉書發文提醒,由於立陶宛商品廣受台灣消費者歡迎,社群平台最近冒出很多「一頁式詐騙廣告」,以低價、限時或倒數、免運等手法,加上盜用外交部與商品官方照片,送來的卻是中國製產品,欺騙台灣民眾「挺立」的決心與錢錢,實在天理不容。

「欺騙別人的感情不對,販售仿冒商品更是不對」,外交部鄭重呼籲,民眾購買時認明正版,切勿相信社群平台上的一頁式詐騙。

網友也熱切詢問通路,「重點是『哪裡買得到』啊?打開在台灣的銷售通路最重要、不然想買也買不到」。對此,有網友指出,「萊爾富」;但也有網友反映,「去萊爾富好幾次都沒看到,被搶光了」。

眾多網友也紛紛曬出他們購買的正牌立陶宛啤酒,並熱烈直呼,「挺起來!」、「台灣人真的都是行動派的,讚啦!台灣加油,立陶宛加油!」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