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女清潔人員確診 鄭文燦:忠貞市場旁將設3社區採檢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在忠貞市場附近設置3個社區採檢站,讓民眾免費採檢。(記者陳恩惠、許倬勛攝,本報合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在忠貞市場附近設置3個社區採檢站,讓民眾免費採檢。(記者陳恩惠、許倬勛攝,本報合成)

2022/01/04 11:3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臨時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是一名在桃園機場工作的女性清潔人員,前天出現症狀,昨天傍晚PCR採檢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市府用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法來追蹤每一個確診個案。另外,忠貞市場也進行相關人員匡列,經與指揮中心討論結果,決定自今天下午起要休市3天,並擴大清消,市府將在忠貞市場附近設置3個社區採檢站,讓民眾免費採檢。

鄭文燦說,市府秉持即時疫調、匡列、隔離,和即時消毒等精神,用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法來追蹤每個確診個案,在桃機女清潔人員確診後,目前針對職場、家庭、市場、學校,分別匡列追蹤採檢人數,且不斷擴大,家庭匡列6人採檢結果全陰性,學校採預防性停課1天,指揮中心也認為學校的風險較低,不過在職場部分已採檢26人,仍請桃機公司持續針對女清潔員工作區域和相關範圍的足跡協助擴大匡列。

鄭說,此外,跟女清潔員足跡重疊部分就是防疫車隊,昨晚已緊急召回330名防疫車隊司機採檢,目前預定擴大採檢700人,希望能夠守住機場的防線,這部分職場跟防疫車隊我們是希望能夠擴大採檢,採檢完畢確定安全了才能回去上班,未來機場防疫車隊將擴增至982人。

他也提及忠貞市場的部分,已進行市場相關人員匡列,市府今天上午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決定自今天(4日)下午開始要休市3天,同時要擴大清消;為了讓採買民眾能夠做好預防的工作,若有症狀,即刻起可到各醫院採檢,這段時間市府將在忠貞市場附近設置3個社區採檢站,讓民眾免費採檢,最快今午就會設立第1個。

鄭文燦說明,因為忠貞市場的腹地與範圍比較大,市府要採取高強度的做法,讓前往忠貞市場採買的民眾更安全,至於採檢的部分,呼籲民眾只要有症狀都可以到各醫院採檢,或是到市府設置的3個社區採檢站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桃園醫院抗疫新書及特刊發表會時,針對桃機清潔人員確診案,做出忠貞市場自今天下午起休市3天的決定。右為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桃園醫院抗疫新書及特刊發表會時,針對桃機清潔人員確診案,做出忠貞市場自今天下午起休市3天的決定。右為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