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徵收區空屋頻傳竊案 屋主投訴:被連偷5次

吳姓屋主投訴,廠房電線都被宵小剪光偷走。(讀者提供)

吳姓屋主投訴,廠房電線都被宵小剪光偷走。(讀者提供)

2022/01/01 21:4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於去年11月進入實質動工,徵收戶陸續騰空房屋搬離,空屋卻成宵小覬覦目標,吳姓屋主投訴,自家位於大園區橫峰里的空廠房,從去年11月到元旦凌晨已被偷了5次,投訴市政信箱、報警都無下文,感到無奈又無力。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局長蔡金鐘表示,完成點交的房屋,正在進行封板(門窗釘板)作業,農曆年前也會完成保全系統發包作業,預計年後即可上線;大園警分局表示,已受理民眾報案積極偵辦中,並會加強巡邏勤務防制不法,針對有治安顧慮的拆遷戶,結合警勤區實施聯合查察。

航空城「優先搬遷區」住戶,房屋多已騰空並完成點交,而不少「非優先搬遷區」住戶也陸續搬遷,等待60%自願優先搬遷門檻達標(桃市府針對「非優先搬遷區」住戶想先行搬遷者,訂有一定範圍住戶只要60%同意,即可先行搬遷並領取補助),航空城範圍內的空屋數增加,引來宵小覬覦,行竊水、電表及電線等物品。

吳姓屋主投訴,他自家位於橫峰里的空廠房,還在等待60%門檻,尚未點交給桃市府,但都有安裝堅固門窗並上鎖,豈料仍屢遭竊賊破壞闖入,從去年11月至今已被偷了5次,其中兩次是耶誕夜、元旦凌晨,不僅搬走冷氣、電視,連電線都被剪光;另有住戶反映,徵收區內小偷很多,人還在一樓整理,小偷就在頂樓行竊,希望盡快完成點交。

市議員游吾和表示,近來確實常接獲類似反映,還有一種情況,有住戶選擇等待「先建後遷」,但周邊鄰居都搬走了,只剩下1、2戶留下,空蕩蕩的環境不免憂心治安問題,也有反映徵收區遭濫倒廢土、垃圾等,除了要求警方加強巡邏,希望各施工區得標廠商能善盡監督責任。

蔡金鐘表示,自願優先搬遷政策目前有212戶會在年前騰空點交,領得補償費,其他已接近60%門檻的住戶,近期將成立專案小組協助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