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年到 民俗專家建議屬虎、猴民眾趨吉避凶可以這樣做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屬虎的人,在農曆正月初一或十五,可去大廟拜拜,然後手摸石獅就有化煞之效。(記者陳鳳麗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屬虎的人,在農曆正月初一或十五,可去大廟拜拜,然後手摸石獅就有化煞之效。(記者陳鳳麗攝)

2022/01/01 16: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2022年元旦,逢「新年頭舊年尾」日子,很多人關心新年運勢,尤其是坐太歲的屬虎者、和正沖太歲的屬猴者,擔心「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災」;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總統蔡英文屬猴,商界頭頭郭台銘屬虎,這兩個生肖在壬寅年(虎年)依然是主流,而同樣屬虎和肖猴的人,只要保持冷靜、謹慎,多容忍,農曆3月和9月不要決定大事,屬虎者多親近三合吉配的肖馬和肖狗的朋友,屬猴者則可多親近肖龍和肖鼠的朋友,就能趨吉避凶。至於偏沖的肖蛇和豬的朋友,受到刑剋較少,只要去安太歲或元神燈即可。

廖大乙指出,不是犯太歲就整年都不好,因此不要被「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災」的俗語嚇到每天惶惶不安,屬虎的人注意農曆3月,這個月不要決定大事,或做什麼投資,而屬猴者則避開農曆9月,尤其是九月的上半月,不要做重大決定,其他月份保持冷靜、行事多小心。這兩個生肖的朋友,新的一年多行善積德,不一定要捐錢、造橋鋪路,以自身能力所及,多關心、幫助別人也是行善。

廖大乙說,郭台銘和蔡英文是屬虎和屬猴的代表人物,兩人剛好新的一年是坐太歲和正沖太歲,屬虎和屬猴都是有能力、行事果斷有主見的人,蔡英文、郭台銘仍會是這一年的政、商主流,但建議屬虎的郭台銘多照顧家人的健康。

至於屬猴女性的吉祥色是綠色,目前又是綠營執政,2022年11月有選舉,蔡英文總統如果能更冷靜、平和與謹慎,以百姓的需求為考量,就能領導台灣在平順中進步。

廖大乙也說,坐太歲的肖虎者,男女的吉祥色有別,紅色或紫色是虎女吉祥色,身上只要有這兩種顏色點綴就好,另外可配戴三角形墜子的項鍊,因女生屬水,三角形屬火,兩者可求取平衡;而虎男的吉祥色是水藍色或白色,適合配戴圓形墜子的項鍊,可讓自己更圓滿,而因有其他宗教信仰而無法安太歲的屬虎男女,就可以配戴圓形或三角形墜子來趨吉避凶。

此外,屬虎者可多去參與親友的喜事,像入厝、結婚、生子等喜事,就能一喜破三災。而若想更快化煞,正月初一或十五,可到大廟去拜拜,然後摸廟的石獅子,效果會更快、更明顯。

至於正沖太歲生肖屬猴的朋友,屬猴女生吉祥色是綠色,但也不要太多,否則木太多,一遇星星之火可能燒起來。肖猴男性壬寅年比較容易會遇到小人,也較易有官非,忌穿黑色,適合去較陽光、明亮的地方,少去風花雪月場所。

廖大乙也建議,屬虎的人與自己差4歲的三合吉配生肖可多接近或合作,即可與屬馬或屬狗的人親近;屬猴者則可跟屬龍或屬鼠的人親近或合作。另外不要跟自己差3歲的生肖合夥投資,屬虎者不適合與跟屬蛇的人合作,而屬猴者則不適合與屬豬的人合夥。

屬蛇和屬豬的人在虎年是偏沖太歲,廖大乙認為,這兩個偏沖的生肖受到影響較少,尤其是屬豬的人虎年有貴人,與屬羊和屬兔的人都運勢不錯,但屬豬的男性則要提防爛桃花,豬、蛇兩個生肖,若有民俗信仰,可以安太歲,也可以只點元神燈。

屬猴虎年正沖太歲,廖大乙建議多冷靜、行事謹慎,農曆9月上半月不要做重大決定。示意圖。(廖大乙提供)

屬猴虎年正沖太歲,廖大乙建議多冷靜、行事謹慎,農曆9月上半月不要做重大決定。示意圖。(廖大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