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痛中也要活得精采 她自撰《抗糖小勇士》繪本鼓勵病友

鄧妍玲利用課餘時間寫故事畫插圖,半年即完成《抗糖小勇士》繪本。(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鄧妍玲利用課餘時間寫故事畫插圖,半年即完成《抗糖小勇士》繪本。(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1/01 12:5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去年獲得教育部總統教育獎的五華國小畢業生鄧妍玲,5歲時罹患第1型糖尿病,她將對抗糖尿病的心路歷程繪製成《抗糖小勇士》繪本,在新北市長侯友宜、愛胰協會、五華國小等善心人士的協助下,印製200多本贈送新北市所有小學。

鄧妍玲自幼罹患第1型糖尿病,終生需注射胰島素、飲食控制及監測血糖,發病初期因每天扎針引發不少併發症,讓她和家人每天活在恐懼不安當中。鄧妍玲回憶那段日子表示,當時手指尖和腳每天輪流扎針,看到醫護人員靠近就緊張害怕地哭喊,現在不但可以自己扎針,她認為,即便一生都在病痛中,也想讓生活過得精采。

鄧妍玲同理有相同病況的孩子擔心他人異樣眼光,甚至有人害怕在公開場合測血糖,導致低血糖喪命。她便發願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創作成繪本,希望傳達積極的生命能量,讓病友更有勇氣面對疾病。

鄧妍玲利用課餘時間寫故事畫插圖,半年即完成《抗糖小勇士》繪本,原先希望大量印製給病友團體、學校等單位,但在經費不足情況下一直難以完成心願。先前侯友宜出席總統教育獎線上頒獎儀式聽聞她的故事後,便與多個單位協助募資讓她得以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