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境外移入昨天暴增41例,創單日新高。

境外移入昨天暴增41例,創單日新高。

2022/01/01 06:18

自由時報

境外移入41例 單日、單月創新高

昨天暴增四十一例境外移入,創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疫情狀況,雖無本土病例,但境外移入病例高達四十一例,是疫情爆發兩年來單日最高的境外移入病例數,且去年十二月累積超過四百例境外移入病例,也是單月新高。

詳見境外移入41例 單日、單月創新高

巡山員偷子彈 還勾山老鼠盜石木

屏東林區管理處資深巡山員(現稱森林護管員)陳建中,利用射擊移除外來鳥種「埃及聖䴉」機會,盜走十九發霰彈槍子彈,他還「靠山吃山」,涉勾結山老鼠盜採國有山石林木,不僅重創林務機關形象將遭解職,盜取子彈案也被屏東地院依侵占公用財物罪判刑六年二個月;盜採山石林木部分另行審理中。

詳見巡山員偷子彈 還勾山老鼠盜石木

房價煞不住 全國連漲13季

全國房價漲勢煞不住,內政部昨發布最新去(二○二一)年第三季官版全國與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全國住宅價格指數一一四.八三、已連漲十三季,累積漲幅約十四.七四%;若觀察此波指數起漲,全國與中、南三都是二○一八年下半年後一路漲至今,新北市、桃園市是二○一九年上半年至今,台北市漲勢較晚、二○二○年才開始。

詳見房價煞不住 全國連漲13季

聯合報

高雄「煉金」 監院人士籲政院「正視灰色地帶」

國營事業、地方建商大手筆捐助改建壽山動物園,高雄獨特的「煉金術」讓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質疑,經費透過捐募形式迴避議會監督,恐成難被檢驗的漏洞,監察院應介入調查。監院人士說,各級政府現行實質具回饋金內涵的相關辦法,大部分法令依據形同虛設,行政院應正視,「否則此灰色地帶持續存在,將使地方政府仗勢藉端,對國營事業予取予求」。

詳見高雄「煉金」 監院人士籲政院「正視灰色地帶」

政府課錯稅 逾15年全民討嘸

去年四大公投日前一天、各界目光焦點都集中在公投時,總統公布修正「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毫無意外未引起任何注意,靜悄悄地上路施行。其中包括曾喧騰一時的「陳長文條款」被修改,未來民眾若被政府課錯稅,超過十五年就拿不回溢繳稅款。

詳見政府課錯稅 逾15年全民討嘸

中國時報

戰備沉重 元旦戰機衝場取消 共機擾台頻傳新高 去年共961架次 空軍疲於奔命

近幾年戰機低空衝場已成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及各地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重頭戲,但去年一整年共機擾台達961架次,空軍疲於奔命,今年壓力恐有增無減。空軍司令部決定保留戰力提前部署,宣布將不支援今天元旦戰機衝場等表演任務。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高度肯定,表示這些漂亮的場面,其實是在消耗我們的戰力。

詳見戰備沉重 元旦戰機衝場取消 共機擾台頻傳新高 去年共961架次 空軍疲於奔命

俄國稱 拜登強調不能開啟核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於2021年12月30日進行了約1小時的電話會談。兩人就烏克蘭問題相互警告,互撂狠話,但也一致同意,將透過定於1月舉行的系列外交活動展開對話,以緩和緊張局勢。而據俄方稱,拜登在通話中強調美國不準備在烏克蘭部署「攻擊性武器」,並多次表示不能開啟核武戰爭,在核戰中沒有贏家。

詳見俄國稱 拜登強調不能開啟核戰爭

屏東林區管理處資深巡山員,利用射擊移除外來鳥種「埃及聖䴉」機會,盜走19發霰彈槍子彈。圖為屏東林區管理處外觀。(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林區管理處資深巡山員,利用射擊移除外來鳥種「埃及聖䴉」機會,盜走19發霰彈槍子彈。圖為屏東林區管理處外觀。(記者李立法攝)

房價漲勢煞不住,台南市連續3年半上漲,漲幅約26.5%,是六都之最。(資料照)

房價漲勢煞不住,台南市連續3年半上漲,漲幅約26.5%,是六都之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