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健身房! 高雄第2座銀髮俱樂部啟用

長生全方位銀髮健身俱樂部內設有智慧化環狀運動器材,搭配教練課程為銀髮族學員進行不同程度的肌力訓練。(記者許麗娟攝)

長生全方位銀髮健身俱樂部內設有智慧化環狀運動器材,搭配教練課程為銀髮族學員進行不同程度的肌力訓練。(記者許麗娟攝)

2021/12/29 18:4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除了持續佈建長照資源,預防和延緩失能也相對重要,高雄市去年輔導旗津醫院設置首座銀髮俱樂部,第二座則選在前金區中央公園內設置,並於今天(29日)揭牌正式啟用。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指出,長生全方位銀髮健身俱樂部位於中央公園內,交通便利、周邊綠地空間寬敞,很適合長者出門活動。俱樂部聘請具有中級體適能指導員資格的教練,搭配智慧化環狀運動器材,評估長輩體能設計個人化運動處方,透過伸展和肌力訓練,幫助長輩有效性增進肌力與平衡力,促進肌肉功能,改善衰弱程度及提高動作敏捷性,不但可減少跌倒風險,也提升日常生活執行能力及活動參與。

張家興說,市府也正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陸續設置銀髮健身俱樂部,明年已規劃設置5處於鳳山區1處、三民區1處、左營區2處及美濃區1處。

高雄市衛生局長長志中表示,長者從事規律運動不但可以維護心血管的健康,也能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加上攝取足夠的營養,能有效改善整體健康狀況,邁向健康老化,而俱樂部除了服務長輩,後續也會規劃開放空間供市民運動。

長生全方位銀髮健身俱樂部從10月底試營運,目前開設2班共有32位65歲以上長者參加課程,教練會根據每位學員的體能狀態調整運動設備強度和頻率的設定,幫助長者逐步挑戰強度,達到促進體能的效果。

位於中央公園內的長生全方位銀髮健身俱樂部,今(29日)正式揭牌啟用。(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位於中央公園內的長生全方位銀髮健身俱樂部,今(29日)正式揭牌啟用。(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