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年大專新生註冊率公布 最慘私校僅不到2成

教育部公布110學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其中東方設計大學僅19.06%淪全國最慘,將面臨學生人數過少的經營壓力。(資料照)

教育部公布110學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其中東方設計大學僅19.06%淪全國最慘,將面臨學生人數過少的經營壓力。(資料照)

2021/12/28 10: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28日)上網公布110學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在少子化與疫情等因素衝擊下,共有7校註冊率未達6成,其中東方設計大學僅19.06%最低,而私校(非宗教學院)中表現最佳則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340名額滿招,達100%。

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110學年新生註冊率統計,全國155校中有7校未達6成,過往連續2年未達6成將列專案輔導學校並面臨減招,去年取消規定,使上述私校壓力驟減,但註冊率仍反映私校招生經營困境,今年倒數3所私校分別是東方設計大學僅19.06%最低,再來是台灣首府大學38.18%第2慘,第3慘則是聖約翰科技大學40.46%

至於註冊率滿招統計,全國共有10校,不過多數皆是國立大學如台大、成大、清大等,以及招生人數僅10多人的宗教學校,唯一100%招生滿額的私校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招生人數340人額滿,私校排行中第二佳則為逢甲大學99.79%,第三佳為中原大學99.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