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入境居檢抱怨遭刁難 高市衛局說明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境外移入個案數頻創新高,請入住高市防疫旅館的民眾多加配合防疫規定,也請市民朋友放心。(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境外移入個案數頻創新高,請入住高市防疫旅館的民眾多加配合防疫規定,也請市民朋友放心。(衛生局提供)

2021/12/28 10:3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台中市籍梁姓民眾本月18日從美國搭機返台,入境前選擇C方案(7+7+7),原定第二階段居家檢疫地點為高市苓雅區阿公家,但因住家一樓是營業場所,不符合防疫規定,梁姓民眾於是欲變更居檢地點到台中父母家,但依規定須入境前提出申請,當事人最後只好續住防疫旅館,因此抱怨遭到刁難。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梁姓民眾本月18入境前即選擇C方案(7+7+7),原定第二階段居家檢疫地點為高雄市苓雅區住家,23日經防疫團隊稽查發現,此處為營業場所,一般民眾出入頻繁,易導致社區防疫風險,不符合當前防疫規範,並於當日通知當事人。

潘炤穎說,梁姓民眾遂表示欲變更居檢地點前往台中父母家一人一室檢疫,但依現行規定,有同住家人的居檢地點,應於入境前提出申請,並由當地防疫團隊進行稽查各項防疫要件,故高市府防疫團隊無法同意其申請,可協助民眾改住集中檢疫所或續住防疫旅館,經當事人選擇目前續住防疫旅館執行第二段檢疫中。

潘炤穎說正值全球疫情風險節節升高之際,境外移入個案數頻創新高,高市整備防疫旅館量能充足,有許多外縣市籍民眾訂房入住,對於相關方案的檢疫工作,高雄市防疫團隊秉持同島一命原則,嚴謹把關,請入住高市防疫旅館的民眾多加配合,也請市民朋友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