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麟洋配奧運奪金「關鍵IN」 巨大羽球光照裝置再現

《關鍵IN》重現麟洋配奧運奪金那一刻。(記者何宗翰攝)

《關鍵IN》重現麟洋配奧運奪金那一刻。(記者何宗翰攝)

2021/12/23 23:2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耶誕節將至,台中市府規劃「映動台中‧光織大里」大型光環境布置,今天晚間在大里運動公園舉行開燈儀式,東京奧運奪金的羽球選手李洋、王齊麟的壓線最後一分,也製作成光照裝置藝術《關鍵IN》,成為拍照熱門點。

文化局表示,「映動台中、光織大里」跳脫傳統的耶誕主題,主燈《剎那》以跳水選手的預備動作為意象,今晚點燈也邀請在地奧運泳將王星皓、東山高中游泳隊40名隊員現場見證。

另一光照裝置藝術《永恆》則座落於纖維工藝博物館前廣場,利用「纖維」為主要材質,在大型六角球體的不同切面,巧妙安置編、結、織、染、繡的工序技法,象徵纖維工藝在人類歷史中的永恆價值。

文化局指出,「映動台中、光織大里」在不同角落裝置各式各樣的繽紛燈光造景,無論從哪個入口進大里運動公園,都能看見不同的造景與驚喜;國光路至中興路之間的勝利二路人行道,更構築500公尺球形光影廊道,讓許多路人邊走邊拍,欲罷不能,活動至明年2月底。

主燈《剎那》以跳水選手的預備動作為意象。(記者何宗翰攝)

主燈《剎那》以跳水選手的預備動作為意象。(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