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經發之夜」辣妹帶動熱舞未帶罩? 高市衛生局要查

網傳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18日舉辦經發之夜活動影片,影片先前被指「加入民進黨求得一官半職,就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等內容,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為民間自行舉辦活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傳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18日舉辦經發之夜活動影片,影片先前被指「加入民進黨求得一官半職,就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等內容,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為民間自行舉辦活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12/23 16:2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網傳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18日舉辦經發之夜活動影片,用餐場合中,主持人加上多名穿著火辣的辣妹帶動,多人起身一同熱舞,但因未戴口罩被質疑違返防疫規定。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將請活動主辦單位陳述意見,釐清活動內容與相關細節,並依據事實後續辦理。

衛生局重申,目前疫情仍維持二級警戒,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高雄市疫情流行中心規定,於餐飲業唱歌、飲食、室內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健康。

該影片在社群平台傳出時,先被有心人士發文誤導「加入民進黨求得一官半職,就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蔡政府官員民代們圍繞著美女辣妹真是精采性福,這些揮霍著民脂民膏的人民血汗納稅錢,天理何在?對得起貧窮百姓嗎?」

但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為錯誤訊息,該活動是由高雄市地方企業協會舉辦的會員晚會活動,不是由地方政府或特定政黨舉辦。至於活動中群體熱舞是否違返防疫規定,衛生局將調查釐清。

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則發聲明,指出18日召開年度會員大會,與會成員及來賓並無公眾人物或政治人物,為純粹協會內部的餐敘及會議活動。當天現場參與的會員或來賓都有量測體溫及實名登記,會議過程中也都有配戴口罩,直到用餐時為方便用餐因此未配戴。

另外,嗣後因唱歌老師及舞者們帶動現場氣氛,部分參與的會員或來賓離開座位雖有攜帶口罩但未正確配戴,此部分是否有違反防疫相關規定,目前與衛生局聯繫確認中,若有違反相關規定,誠摯表達歉意,往後會更加注意相關防疫規範。

高雄市經發局下午也澄清,針對日前有特定人士於社群媒體散佈不實消息,並以影片傳播,指某晚會活動係由高市府經發局舉辦「此為不實消息」,該晚會活動係由民間團體「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主辦,經向主辦單位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柏仰查證,該協會是在18日在某酒店舉辦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辦經發晚會,該場晚會高市府經發局並未受邀或派員出席該活動,亦無提供相關協助。

經發局強調,此一網路不實消息散播及媒體未經查證報導,已嚴重影響本局聲譽與形象,為維護本局聲譽和保護同仁不受汙衊,將對網路不實消息來源、散布不實消息者提出刑事告發,以司法追究其刑責,決不姑息,以正視聽。同時籲請市民一起共同拒絕假消息,杜絕謠言,若接收到該則訊息切勿轉傳,以免受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